close
2013/11M

我的第一趟長途巴士之旅:挑戰18個小時夜車到iguazu

IMAG2604.jpg  
來阿根廷之前我就知道要搭長達20幾個小時的長途巴士。畢竟阿根廷是臺灣的77 倍大,
南美洲的國內班機又是有名的貴,但真的要去搭18個小時的巴士前我還是很掙扎,但
事實證明,人的潛力無限,是可以被訓練的....。
雖然巴士說有供餐有飲料,我還是帶了一些水果餅乾果汁上巴士解饞。坐在我隔壁的
是俄羅斯來工作的攝影師,他告訴我他來阿根廷兩個禮拜做記錄片,訪問大約五十年前
有一批俄國人移民到阿根廷與烏拉圭內,說五十年後的今天他們還是依舊每天穿著俄羅斯
傳統服飾。"感覺很奇妙,好像他們是從博物館裡醒過來一樣"他說他還剩下三天就要回
俄羅斯,覺得來阿根廷一趟怎麼可以不來看瀑布。我們聊著聊著,沒多久就各自昏睡過去
睡一覺起來睡眼惺忪的瞄一眼窗戶外面的景色已經不是城市了,取代的是一望無際,
偏黃色的大草原,偶爾參著三五隻牛羊懶散的嚼著草;我還記得那時太陽還沒完全升起,
天空仍然是一片帶著些許桃紅的淺藍色, 我勉強自己睡著,再次張開眼風景則是被熱帶的
矮樹叢取代,18個小時後下了車的空氣也不再是Buenos Aires的乾爽而是潮濕的炎熱。
好像七月的臺北。

伊瓜蘇瀑布頂著世界前三大瀑布的頭銜,雖然是小城鎮,吃的用的都跟Buenos Aires差不多
,甚至更貴。光到國家公園40分鐘的車程來回巴士票就要70 peso,入場券也一年比一年貴
(去年聽說是120 peso,今年要170)。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還是源源不絕的認命掏錢買門票:
觀光客的門票是阿根廷居民的2.6倍左右,有個加拿大女生很哀怨的說阿根廷比她期待的貴
很多,消費比在加拿大還高,讓她一直砍行程,哪裡都去不了..所以不是我這個小氣鬼在
哇哇叫呀,阿根廷真的不便宜
 
來這邊的觀光客除了在阿根廷端看瀑布也會花半天時間去巴西那邊看iguazu, 但無奈出門前
考慮到這次時間有限(是說我後來也玩耍了將近一年..時間應該都全部給南美洲才對) 所以
沒有辦巴西簽證(巴西就留給下次吧!)到瀑布的那天本來心情還很平常,覺得,不就是個
瀑布而已嗎?之前在規劃行程時也覺得南部的山呀湖呀冰河的才是我的重點;直到看到瀑布群
的第一眼才知道為什麼阿根廷那麼自豪, 為什麼有觀光客願意搭18個小時車來隔天在搭18小時
的車回Buenos Aires: 它真的太,驚,人,了! 十幾個小瀑布串連著兩三個中大型的瀑布,還
有不同的鳥類在瀑布群中穿梭,黃色的蝴蝶隨著風飛行,稱著陽光大大小小的彩虹隨著水花
忽隱忽現 ....簡直把我在之前所有看過的瀑布都在腦子裡面Format掉了,根本就是動畫裡面
的天境瀑布嗎!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那種看瀑布可以看到心醉的感覺。

IMAG2634.jpg  


順著公園官方建議的路線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瀑布群,還可以搭船到公園中間的一個小島
San Martin近距離接觸感受瀑布打在你身上的感覺; 壓軸的是在最左邊的則是號稱"惡魔喉嚨",
la garganta del diablo的無敵大瀑布,越走越近(但其實從看到大瀑布到走到他正前方是要
搭小火車大概20分鐘跟走好幾座吊橋的)才體會為什麼它叫做惡魔喉嚨:大量的河水往下衝,
濺出來的水花多到形成一片霧氣擋住視線讓你看不見底,無法得知瀑布到底有多深。很讓人
驚訝明明上游看似平靜的河水在下一秒鐘因為地形的落差可以那麼震撼人心,
IMAG2647.jpg  
我站在瀑布前看到入神,身邊的人群來來去去不停的拍照,我閉起眼睛讓水花隨著風打在我
身上,耳邊除了轟隆隆的水聲,還響起piazzola的milonga, 眼前看過去盡是帶點泥水的瀑布
,慢動作似的往下流,這滂沱的水聲,像天堂般的景色,在三個禮拜後的今天,還是記憶
猶新的在腦海裡浮現。
IMAG2810.jpg  
那是我在南美洲的第一個highlight,我還記得那天心裡的感動,那時我知道,
這趟,來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