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Carretera Austral : 從世界遺產小鎮Tortel到曾因為火山爆發變成死城的Chaiten  

 第二站Cochrane是個令我驚喜的小鎮

 

IMAG4304.jpg  

(2月的智利正值盛夏,天空好藍)

 

來這邊主要是因為它附近有個國家保護區

而且之前智利大鬍子現金用完我幫他墊住宿費,這邊(終於)ATM他可以還我錢了

 

在這一站一起找住宿的加了三位英國來的老奶奶姐妹花: 排行老二的奶奶嫁到智利來

已經三十五年餘,今年正好七十歲大壽所以另外兩個姊妹千里迢迢從英國搭飛機來

慶生之外三人一起背著背包到智利南部玩兩個禮拜

 

看著她們三人以七十歲的高齡還背著背包走來走去的樣子,我誠心的希望我以後也

要像她們這樣!!! 

 

她們居然也是一步步從阿根廷走到智利!! 背著背包走了22公里!!

她們居然也是打算遇到沒有巴士就搭便車!! (壽星還開玩笑說會不會太老沒有人要載)

 

 IMAG4308.jpg  

最可愛的是他們晚上還會穿那種電視劇裡面老奶奶穿的連身睡袍喝茶!

有一天晚上看到年紀最大的老奶奶摸黑上廁所還自備了個頭燈

頭燈耶!有沒有那麼可愛!! (大心)

 

Cochrane走路到保護區大概要半個小時。因為種種原因我比其他人晚出發一些些,

在路上邊走邊問路到最後有一隻小狗狗可能覺得在自己家裡曬太陽太無聊吧,還跟

著我一路走到保護區。途中有遇到其他家犬對牠亂叫牠還會嚇到發抖往我這邊靠

喂,愛翹家怎麼沒有帶膽子一起出門?

 

因為保護區裡面有國家級保護動物huemul(智利國徽上有個很像麋鹿的那個就是了)

所以禁止任何犬類進入 (在阿根廷El Chalten國家公園步道也是因為有huemul而一樣禁止

遊客帶狗)。我還特地在公園管理處繳入場費的時候跟管理員說外面有一隻跟著我來但

是我養的狗,你們要把牠擋住喔

 

IMAG4326.jpg  

 

考慮到來回走的時間我只挑了簡單的來回五小時路線。保護區裡面其實有營地可以露營,

大約有七八條健行步道可以走。保護區內的風景不亞於百內國家公園,只是百內好比是首

音揚頓挫,充滿驚喜的交響曲,這個保護區就比較像舒服的輕音樂,柔柔的讓你有種午後

的倦怠感(畢竟身上沒有背睡袋五天份食物跟帳篷嗎當然可以倦怠一下)

 IMAG4316.jpg  

我也的確在保護區內的湖邊就地小午睡了一下

 

離開保護區時遇到了之前同巴士的幾位智利背包客在湖邊玩kayak。話說在智利南部

這段時間因為正巧是他們學校放暑假我遇到了不少出來玩的智利年輕人; 這五個人的組合

是兩個兄弟加哥哥的好友,路上撿到的智利小女生背包客(他們說"我們決定認養她是

因為在智利你不太可能看到一個女生自己出來玩,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她這個稀有品種"

)還有另一個在路上撿到的德國背包客,他們一行五人從走完百內之後帶著帳篷睡袋

全付武裝的要挑戰全程以搭便車的方式玩到Puerto Mont(後來當然沒有成功)

 

IMAG4339.jpg  

其中一個比較愛講話的Diego花了很多時間告訴我智利的學制問題,我才知道原來智利

的教育費用高的驚人(一所大學的學雜費一個月大約要美金五百),但是教育品質卻

沒有等比例提高

也就是為什麼在智利很多人初次見面都會打聽你念哪一所學校,心裡就會有個底知道

你家經濟狀況

所以有些智利人很賊的(這形容詞是阿根廷人跟我說的)跑到阿根廷的公立大學念書享受

低廉的學雜費跟教育

 IMAG4317.jpg  

他也告訴我在2006年智利有次針對這個議題有大規模的國中高中學生抗議,因為學生

的制服是黑白兩色所以也稱做企鵝學運,說他本來是念音樂系後來大一大二的暑假

開始往國家公園跑,發現人們對於大自然環境的破壞超乎他想像,回聖地牙哥之後

毅然決然的放棄音樂系改讀環境保護法,決定要以一己之力替大自然發聲

 

聽到這裡我打從心底對眼前的這個小朋友尊敬了起來,真是個優秀的小孩!!

 

本來我也要被他們撿起來認養的計畫卻因為我沒有睡袋而作罷

(他們真的幾乎全程睡帳篷露營)

 

好可惜喔 要不然應該很好玩的

 

我們一行六人分批搭便車從CochranePuerto TranquiloPuerto Tranquilo是一個比較

有名的智利觀光景點,以大理石洞出名,許多觀光客是從阿根廷的Perito Moreno

智利的Chile Chico再到Puerto Tranquilo玩。在服務中心的隔壁就有一排五六間公司有

在湊船出海。印象中是六七個人就滿一船,一人約6000CLP

 

 IMAG4369.jpg  

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推薦這個行程,漂亮歸漂亮,但這邊船家太多,而且出海不太注意

保護天然景觀,多次碰撞到大理石讓我很感冒

 

IMAG4439.jpg  

讓我想到之前在斯洛維尼亞的著名鐘乳石洞Postojna搞的很觀光的弄個小火車一樣,好好

的天然景觀為了迎合觀光客,賺觀光客的錢破壞了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 

(下場就是到處都是青苔)

IMAG4386.jpg IMAG4441.jpg  

 

離開了Puerto Tranquilo我們在這邊幸運的被智利水利局人員撿起來到Coyhaique。中間

經過Rio Simpson Diego他們就決定再這裡露營

 

Coyhaique是這一區的最大城,還有機場,到這裡時我有種"喔 進城了"的感覺:

銀行一家接一家,還有兩三個超級市場

趕時間的還可以從這裡搭飛機回聖地牙哥

 

看著雲層越來越厚的天空,我決定過夜後繼續往北部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利
    全站熱搜

    lai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