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endoza去Bariloche大概要15個小時左右, 中間本來要停留Neuquen去找去年

在日本高山市認識的阿根廷情侶檔, 但因為時間已經接近聖誕節, 他們兩個要從

Neuquen回Cordoba的父母親家, 我就決定直接去Bariloche找曾經在Buenos Aires

收留我近一個禮拜的Evelyn

 

我跟Evelyn是在2011年那個夏天從柏林去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飛機上認識的.那年剛高中

畢業的他自己到柏林去au pair打工一年, 住的是西柏林的高級區小豪宅, 在柏林幾乎沒

有認識甚麼朋友. 決定去斯德哥爾摩也是因為快要回阿根廷了,總覺得先玩幾個歐洲的

城市才是. 我們兩個在飛機上只有點頭打招呼, 直到從機場要搭Ryanair的大巴士去市中心

才聊起來, 金髮藍眼加上德文流利的Evelyn很自然的被我認為是德國人, 直到他提到他從

阿根廷來, 祖母是德國人,在阿根廷讀的是德國學校我們才馬上從德文頻道切換成西班

牙文, 話夾子一發不可收拾,嘰嘰呱呱的聊開來. 他提到他是自己一個人來斯德哥爾摩,

我們就很自然的一起計畫接下來的五天要怎麼過, 想去哪裡. 回到柏林後我們在他離開

前也見了幾次面, 我也有找他跟我的德文班同學一起出去過, 告別前他一直告訴我說,

如果有機會去阿根廷要去找他. “Bariloche很美喔 你不會後悔的”

 

沒想到三年後, 我居然有機會踏上南美洲, 幾年前隱隱約約有印象的城市名稱, 也不再

只是地圖上的一點, 即將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眼前

IMG_3912.JPG  

 

如果阿根廷西北高原的代表色是紅色的礦石, Mendoza的代表色是橄欖般的墨綠色,

那Bariloche的藍是比所有我記憶中所有接近藍色的色調加起來還要再豐富一些. 從

Mendoza搭車一路往南睡ㄧ覺起來,路旁的樹木明顯的翠綠許多.我耐不住性子打開

Google Map不停的察看我現在人到底在哪裡. 我揉揉眼睛往外看, 遠遠的看到湖泊,

是了,Bariloche位在Patagonia北方, 所在的區域是湖區(the Lake District. 西文是

Region de los lagos), 顧名思義這區有數個不同大小的湖穿插在大大小小的山脈間,

..我南美洲三個月之旅的第三個highlight要開始了 (灑花)

IMG_3890.JPG  

Evelyn三年前告訴過我說, Bariloche號稱阿根廷的小瑞士, 因為有湖有山,夏天冬天都擠

滿了人或避暑或滑雪, 時值南半球的盛夏,下了車反倒涼爽, 因為他的緯度夠高, 所以氣溫

明顯的比其他北部城市低很多.我還記得從Mendoza開出的巴士快開到Bariloche時遠

看到的高山上仍有未融的雪, 襯著好藍好藍的天空,青綠色的山嵐,終於到了!

 

IMG_3894.JPG  

Bariloche本身是個小城市,因為坐擁美景,除了國內外觀光客愛,也是許多阿根廷高中

畢業旅行的熱門景點, 幾年前盛行在冬天來這裡滑雪,但因為滑雪行程太貴所以後來學

校團體改在夏天來玩,不過也造成這裡開了許多夜店,pub等跟自然美景不大搭的娛樂場

所; 我有聽說過有背包客一來就是一個月, 只是每天都泡在夜店裡面日夜不分,也聽阿根

廷人坦承的確6,7年前跟學校一起來過這裡 “但除了夜店之外甚麼都沒印象”

 

絕大部分的訪客喜歡這裡是因為他的大自然: 附近有許多適合一日或多日的登山健行

行程,如果不喜歡爬山其實也可以到鄰近許多湖泊欣賞美景曬太陽. 剛到Bariloche時

Evelyn帶我跟他高中死黨一起到Perito Moreno湖邊曬太陽,因為水源是從高山上融雪

流下來的, 所以水很清澈,也跟名字一樣很冰涼(Perito Moreno是阿根廷境內最大,世界

排名前三,全面積約250平方公里的大冰河,這個位在Bariloche的湖泊居然與它同名,可

見有多冷)雖然我猜想泡在裡面有種在冰箱裡游泳的”凍”感.我還是很勇敢的跟著

Evelyn他高中同學的八歲弟弟跳到湖裡面去游了好一陣子, 畢竟下次能夠在這美景前

游泳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IMG_3879.JPG IMG_3916.JPG  

 

後面幾天我自己去Cerro Llao Llao 站在高處靜靜的吹著風看著湖, 去了Evelyn姐姐推薦

的Cerro campanario頂端360度俯瞰不同的湖水以及山色,望著藍色的湖水映著藍色的

天空,我嘗試著去分別湖的盡頭在哪裡,卻分不出來它跟天空是在哪裡融合成一體;現在

回想起來就是那天的景色將我記憶中的Bariloche與藍色劃上等號,雖然我記得Bariloche

旁的Nahuel Huapi湖如何從晴空下是深藍色轉至陰天時如墨水般,深不見底的黑色湖泊,

但10個月後的今天我閉上眼睛腦海裡浮現的還是那天在Cerro Campanario看不清

地平線與藍天融和一體的藍

IMG_3924.JPG    

 

這時候我已經離家兩個月, 時間是聖誕節前後, 雖然我還想留在Bariloche爬山,但我也感覺

出來我在Evelyn家待的時間已經太長,在Buenos Aires以及Bariloche近兩周相處時間我

已經深刻感受到我們兩個人個性跟背景上的差異, 也許是我們兩個人都不在是當初在

Ryanair班機上的我們, 聖誕節過後沒多久我編個理由說之前認識的背包客在離她家

三小時的El Bolson,邀請我一起去跨年, 她擔心的問我說, 真的嗎? 你確定不留下來跨年?

我笑笑說 真的 不用擔心我  

 

就這樣, 2013年12月30號 我離開待了一個禮拜的Bariloche前往下一站, El Bolson. 當時

的我還在擔心時間安排太緊湊, 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還沒有去, 所以在2014年的一月,趕在

台灣過年之前我決定多在南美洲留三個月,回程機票從2月初改到5月初, 心裡想著, 再過

三個月我應該就會甘願離開了吧?

 

對吧? 

IMG_3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